1070404三人行必有我師,為什麼是三人 ,三人是什意思


1.        三人行必有我師,為什麼是三人而不是四人五人,三人又是指什麼呢?我知道了,
我覺得三人應該是一個是自己,然後再以自己為標準,分為兩種人,一種是表現比自己還好的,另一種是比自己還不好的人,,就是學習,對比自己好的人,你要以他的行為做為你學習的對象,對於比自己還不好的人,他的不好的行為,我們應該拿來警惕自己,反省自己,讓自己可以不要有相同的行為出現,應該是這個意思吧,
也更具體的說,當你和一群人出去,所有的人都是你的學習的對象,對一些表現好的行為,我們應該加以學習,對一些表現不好的行為,更是我們須要拿出來警惕自己,有没有犯同樣的錯誤,我覺得應該是這個意思吧,
希望我可以做到這點,以此自勉之,