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捷運車上第一次有人讓位給我



由於小朋友晚自習需要家長輪流陪讀,今天恰巧輪到要到學校,趕忙得整理一下服裝儀容,當然也一定要洗個頭髮,才能讓人有整齊清潔的感覺。
下午四點多搭上捷運,隨後也跟著一個老先生帶著一個國小的小朋友。一個狀似高中的女孩,馬上起申讓位並請那個老先生過來坐下。那老先生急忙告知,因為只坐一站所以就謝謝那位小姐的好意。
緊接著,那位小姐並沒有坐回原來的位子,並且告知要讓位給我,
啊哈!竟然有人要讓位給我,長那麼大第一次有人要讓位給我!
真是百感交集,可見的我已經老到不行了。
一定是我早上洗頭髮時把隱藏在黑頭髮下的白頭髮都洗出來了,所以才會呈現老態龍鍾的樣子。
真是一則以喜,一則以憂啊!
喜的是,既然我都那麼老了,以後應該不用再讓位給別人了吧,說不定別人還會讓位給我呢。
憂的是,我的樣子那麼老了,以後到底還要不要讓位給別人呢,如果遇到需要讓位而我沒有讓位,會不會給別人用異樣的眼光看我呢。真是煩惱阿。
記得我以前都是讓位給別人,自然就不會感覺到有什麼特別,這次換別人要讓位給我,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動作,真的讓我感覺到人間是有溫情的。
有人說,施比受更偉大,但如果你每次都只有施給別人,我想你應該很難想像,施有多偉大,因為那只是一個口號,目的只是要你施給別人,不要老想著回報而已。但如果有一天有人施給你的時候,又完全沒有任何的要求時,你才能真正的體會出,這個人實在真偉大。也才能真正的知道社會是有溫情的。
所以雖然我也沒有想坐,不過我還是很感激那位小姐的舉動,只好告訴她,我還沒那麼老吧,並且謝謝她的好意。
本想要拿相機照一下那位小姐,畢竟這是我有生以來,第一次有人要讓位給我,總想給自己留個紀念。但有怕驚嚇到人家,反過來說我是怪怪的怪老頭,那就說不清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