妥善規畫一天的時間



奕男的作文
題目:妥善規畫一天的時間 (102.02.27)
在壓力重如泰山的九年級中,假日是重要的抒壓時間,時間隨著各人性格或需要而有所不同,而我是一個不拘泥小細節的人,把時間簡單分成上午和下午,上午與小學好友相約運動,下午與家人上山散心。

一天的上午與以前小學的好友群聚去母校打球,彷彿回到了小學,下課紛紛到球場,在短短的下課打得熱血沸騰,上課還捨不得離開球場。而現在少了時間的束縛,每個人都在球場上展現自己的球技,展現自己進步的結果,在母校流下抒解課業壓力的汗水,,累的很值得,,打到大家橫躺於豔陽高照卻溼透的球場,聊著往事,聊著新生活,不禁流出洋溢的笑容,完全「壓力」丟向千里之外,時間在快樂中流逝,不知不覺一天的上午就無聲無影的過了!

上午的結束就是下午的開始。午飯吃完不久,,全家人上了陽明山,爸爸的車子彷彿進入了綠色道路,帶著我們走進大自然,一下子車子來到了山上陽明山冷水坑,脫離城市中的人海、車海,,到了由大自然星羅棋布的樹海,從冷水坑上向下看,一列一列的樹排排站,雜亂中帶有整齊,令人一看就目不轉睛,在空氣清新的山上,吸一口就泌入心脾,一邊遠眺城市,一方與家人談天,,說出心中的壓力,說出心中的不滿,說出學校的點點滴滴,此時像把心中的大石頭搬開,壓力漸漸消失,心情怡然稱快,非常舒輰,家人感情也在一天的下午更上一層樓,這下午我想是過的萬分充份吧!

一個假日的抒壓由分配做起,我的分配簡單明瞭,上午運動,,下午散心,由與同學打球和上陽明山散心,成功使我抒解龐大的壓力,讓我從一天中獲得零壓力 ,繼續為基測努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