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詐欺集團來了!

星期四skype突然傳來了一條訊息,原來是楊老師打來的,希望我能用手機幫他接一下簡訊。
本能的心中一動,一想,楊老師自己就有手機了,怎麼會要我幫他接簡訊呢?這裡面肯定有問題。再則,最近新聞不是一直在報導著,詐欺集團現在慣用的手段,就是用網路要你幫他用你的手機接簡訊嗎?然後再要你把接收到的簡訊內容的數字告訴他就可以了。
所以我已經可以肯定這一定是詐欺集團没錯。

其實詐欺集團用的方法很簡單,第一,就是用駭客入侵你的朋友的帳號,然後再利用你的朋友的帳號打訊息給你,要你用手機幫他接簡訊。

事實上,他是利用你和你朋友的關係,減輕你的謹戒心,然後再用你的手機號碼到網路去訂購商品,網路販賣業者就會用這支手機打簡訊給你,簡訊的內容就是一串數字,然後再將這些數字告訴網路販賣業者,這就完成購買手續,那麼網路所購買的金額就全部計算在這支手機上,當你下個月收到手機的帳單時,就會多出這筆費用。這就是詐欺集團為什麼要你幫他接簡訊的原因了。

所以如果你有接到類似的電話,那原因很簡單,你的朋友的帳號被駭客入侵了。
處理的方式很簡單,那就是不要理他就是了。如果還是覺得不放心的話,那你也可以打一通電話確認一下比較妥當,但我可以跟你保證,絶對是詐欺集團没錯。

因為我也有打電話給楊老師確認了,果然是詐欺集團没錯。

在此,也希望各位棋友大家一起共同注意當心才是。